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2010受難禮拜程序單


石牌禮拜
受難日禮拜

2010.4.2


紀念這個日子是令人哀傷、難過的!初代基督徒很難去服事一個被視為罪犯的彌賽亞,他們的非基督徒鄰舍也認為去敬拜一個被釘十架的彌賽亞是一種恥辱。
今晚,我們將透過詩歌、四福音書、基督教藝術來和主耶穌走過受難事件,其中的苦路默想,每讀一段經文後,就熄滅一支蠟燭,直到七根蠟燭皆熄滅,代表主耶穌的死所帶來的黑暗。
在禮拜中,無固定的領會,所有程序按照投影片及程序單。每段讀經後,會有靜默的時間,來思想十字架的意義。
今天的禮拜是認罪悔改的禮拜,但我們也紀念十字架所帶來的好消息,因為對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基督徒而言,景況已和二千年前大為不同,十字架已成為令我們自豪的記號與飾物。


序樂 ----------------【你是否在場Were You There?】---------------- 詩班
宣召 ---------------- 以賽亞書53:1~9(現代中文譯本)---- 詩班與會眾啟應
唱詩 -------------------【人子耶穌背罪擔】---------(新靈糧詩選184
(前奏章晏瑞弟兄,第1節詩班,第2~3節全體會眾。)

苦路默想與祈
讀經一、耶穌被捕(路加福音22:47~53
彼得三次不認主(路加福音22:54~62
默想:我們心中的軟弱
(熄滅第一支燭光)

讀經二、主耶穌受審(馬太福音27:1~211~14)、(路加福音23:13~1618~25
主耶穌被戲弄(馬太福音27:27~32
(熄滅第二支燭光)

詩歌默想 ------------------------【人之子】------------------------ 詩班
1. 降生馬槽小嬰孩,是聖潔的人子。為救我罪人而來,是聖潔的人子。
2. 在山上教導民眾,是聖潔的人子。傳揚真神旨意真理,是聖潔的人子。
3. 受羞辱忍受痛苦,是聖潔的人子。面對死亡十架苦,是聖潔的人子。
副歌︰人之子,人之子,創世之前已明示;遵行聖天父意旨,祂來成為人子。

讀經三、婦女為主耶穌痛哭(路加福音 23:27~31
主耶穌被釘十架(馬太福音27:33、路加福音23:33b~38
默想:饒恕
(熄滅第三支燭光)

讀經四、囚犯求主紀念(路加福音23:39~43
默想:求神助我們脫離死亡的恐懼
(熄滅第四支燭光)

讀經五、主耶穌託付母親(約翰福音19:25~27
默想:求神幫助我們有健康的關係
(熄滅第五支燭光)

讀經六、主耶穌之死(約翰福音19:28~30路加福音23:44~46、馬太27:46~49
默想:當我們感到孤單、遭遺棄時
默想:對愛與生命的渴求
默想:求主助我們交託一切
默想:主耶穌的救贖功成
(熄滅第六支燭光)
詩歌默想 --------------------【在那各各他】---------------------- 詩班
1.在那各各他的路上,群眾見祂蹣跚行走。俯身及地,頭戴荊棘,爬向受死山頭。
就在那日加略山上,群眾看祂遭受痛苦。卑微的人,被釘雙手,人罪孽得救贖。
他們釘主十架,但是他卻沒有說任何話,
他們釘主十架,但是祂卻沒有說任何話,不說話不說話不說話。
2.在各各他的山嶺上,群眾見祂身懸十架,白晝變暗日光消散,祂為我付代價。
祂垂下頭死亡,但是祂卻沒有說任何話。
祂垂下頭死亡,但是祂卻沒有說任何話,不說話不說話不說話。

讀經七、主耶穌的肋旁被刺(約翰福音19:31~37
主耶穌被安葬(約翰福音19:38~42
(熄滅第七支燭光)
影片默想------------------------【受難記】---------------------------------
敲打石頭33------------(象徵主耶穌結束在世33年的生活)----------------

領受聖餐
唱詩 ---------------【虔守主餐Let Us Break the Bread--(新靈糧詩選302首)
(全體會眾唱1-3節)
收杯---------------------------【奇妙十架】------------(新靈糧詩選186首)
(第1~2次:管淑君姐妹、章晏瑞弟兄,第3~4次:全體會眾唱第34節歌詞)
醫病與代禱

服事人員
招 待:林O瑛  佈 置:閔O衛  音 控:胡O生  投影片:韓O國  錄 影:蔡O祐
讀 經:O元傳道、芃、O賓、O祈、O中、O儀、亞薩詩班
音 樂:林O安(鋼琴)、顏O如(鋼琴)、章O瑞(小提琴)、管O君(長笛)
唱 詩:亞薩詩班               程序單設計:黃O輝
擘 餅、醫病代禱:曾O龍長老         
禮拜設計:陳季佑(台灣神學院 教會音樂碩士班 教會音樂事工組)
設計理念:
藉由讀經、安靜默想、象徵物,重返當年主耶穌受難的那一日,並表達我們的哀悼。讀經,會有固定角色的人聲出現,且人聲必須揣摩每個人物的心境,重現當年主被釘時所經歷的苦路,幫助會眾更能進入主耶穌為我們受死的信仰核心,深層反省。
象徵物的使用:
七根蠟燭:燭光象徵主耶穌來世上,就像是世界的光。
「七」這個數字在聖經裡是個神聖的數目,當它一根一根熄滅時,象徵主親自受死,暫時從世界消逝,也幫助我們表達了對祂受難的哀悼。當蠟燭全熄滅時,就如同基督的死所帶來的黑暗,讓我們在黑暗中一同等候基督復活帶來的更新與盼望。
    擊打石頭33下:石頭象徵主是我們的磐石,它也是世間最平凡、隨手可得的物品。主耶穌甘願來到世上做個平凡人,與家人、門徒、信徒們在一起、到處佈道,最後願意破碎自己,被釘十架。因此每當石頭被打擊一次,我們不僅紀念主耶穌的降卑,也紀念主耶穌當年如何捨棄自己。對生活在現代的我們而言,你是否也願意破碎自己,信靠祂為我們捨命,來獲得新生命呢?

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以賽亞書5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