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石牌禮拜堂清明追思主日(2016.4.3)

石牌禮拜堂清明敬主主日(2016.4.3) 兩堂內容皆同
   
427祂藏我靈
司琴
   
約翰福音1125-26/135   
領會/全體
齊聲歌頌
79千古保障
全體會眾
   

領會
啟應經文
引水主耶穌的典範(約翰福音四:14、七37-38)
思源主耶穌的應許(啟示錄二十一6-7)
領會/全體
   
453生命活泉
全體會眾
啟應經文
效法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希伯來書十二1-2)
領會/全體
詩歌默想
球莖內有一朵鮮花
獨唱
證道經文
詩篇90、以弗所書六1-4
領會
證道信息
思親情頌主恩
洪濬正牧師
追思故人

全體會眾
追思三禮
倒水禮:象徵飲水思源
獻花禮:象徵懿德留芳
點燭禮:象徵榮神益人
領會/獻禮者
回應詩歌
彩虹下的約定
全體會眾
   

領會
消息報告
長老/傳道
   
全體會眾
   

長老/傳道
殿   
584讚慕美地
司琴

默禱後,彼此問安!



以下為程序細節解說(僅供服事者閱讀)
(以下詩歌首數以新靈糧詩選為主)
序樂:司琴可考慮彈582應許之歌(永恆家鄉類)427祂藏我靈430每時每刻417主凡事引導(應許引導類)429安穩在耶穌手中(安慰眷顧類)

宣召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眾人齊唱祂是主
唱詩:千古保障(新靈糧79)
1.世世代代你是幫助 ,未來你是盼望 暴風雨中避難處所 我們永遠家鄉。 
2.
在你寶座蔭庇之下 我們安然居住, 在你膀臂保護之中, 防衛堅定穩固。 
3.
大地萬物未曾造成 諸出未曾生出,自從亙古直到永遠你是不變真神。 
4.
億萬千年在你看來 有如已過昨日, 世人生命卻如花草, 轉眼枯乾消逝。 
5.
求你教導數算年日 使我得到智慧 ,用你慈愛滿足我心 一生喜樂歡呼 
6.
世世代代你是幫助 未來你是盼望 ,今生今世作我保障, 永世作我家鄉。 

禱告(領會帶大家禱告)
啟應經文一引水主耶穌的典範
領會啟:主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會眾應: 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啟應經文二:思源主耶穌的應許
領會啟: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會眾應: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唱詩:453生命活泉
1 我在罪惡羞辱荒漠乾渴難言 ,想找滿足卻得不到一點, 但有一天我走到十字寶架前, 見豐富活水泉源在那邊。 
(
複歌) 喝那豐富生命的活水泉 ,現今我快樂 我靈得滿足,喝那豐富生命的活水泉, 何等甜美如此豐盛恩典。 
2
神賜豐富生命活泉何等甘甜 使我得享快樂幸福無邊 ,在我人生旅程滿有榮耀恩典 高聲唱哈利路亞到永遠
啟應經文三: 效法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希十二1-2)
領會啟: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會眾應: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
詩歌默想:請我們一同來默想。(領會可朗誦第三節歌詞)
   球莖內有一朵鮮花(世紀新聖詩華語版126)
1.球莖內有一朵鮮花,種子蘊藏蘋果樹,在繭內包藏著應許,小蝴蝶破繭而出;寒冷冬天雪花飄飄,期待春來望無窮,時機到自然將顯露,唯上帝了然於胸。
2.靜默中隱約有音樂,跟隨旋律在舞動,黑暗籠罩黎明將至,帶給世人希望濃;從過去連結到未來,一切奧秘身無窮,時機到自然將顯露,唯上帝了然於胸。
3.人生終點也是開始,時間長河無窮 盡,懷疑終將生出信仰,人生命也是無盡;克服死亡得著復活,最終勝利樂無窮,時機到自然將顯露,唯上帝了然於胸。
讀經:詩篇90、以弗所書六1-4
證道:思親情頌主恩

追思故人(眾人一同觀看弟兄姊妹為追思故人所製作的投影片,請音控協助播放)

追思三禮
倒水禮:(行禮者倒水前,領會朗誦飲水思源,指向天父,追思先人」,行禮後,朗誦「天父上帝,萬有都是本於祢,依靠祢,歸於祢,願榮耀歸於祢,直到永遠,阿門。」)
獻花禮:(行禮者獻花前,領會朗誦「懿德留芳,指向基督,花香是預表禱告、紀念主恩,也紀念先人的美德」,行禮後,朗誦「感謝主,賜我們美好的親人,願他們的美德如花香長存,阿門。)
點燭禮:(點燭前,領會朗誦:「榮神益人,指向聖靈,我們後代子孫要靠主帶領,有美行榮耀主,點燭光照世界」行禮後,朗誦:願聖靈常充滿我們,光照我們,使我們在世渡日如光照耀,榮神益人,阿們。」)
回應詩:彩虹下的約定】(讚美之泉)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你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主你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你有約,是永恆的約,彩虹為證,千古不變。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你的慈愛,大地訴說你的恩典。

禱告(領會帶領眾人禱告)
報告
唱三一頌
祝禱
殿樂:司琴可考慮彈有永恆盼望類的歌,例如584讚慕美地585這世界非我家586向前直往錫安587點名時候等較振奮人心的曲調和歌詞。
禮拜設計:四季保佑
禮拜設計參考: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論文--告別及懷思禮拜詩歌的使用探討(高瓊惠撰)第28頁[協同會新竹教會清明懷思經文詩歌紀念禮拜,2010.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