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2復活主日禮拜程序詳細說明


2012復活節主日程序說明0402版              by 四季保佑

程序/時間
內容(以下程序皆有ppt跟著播放)
說明5min
季佑:說明今日禮拜程序及練習兩首新歌:我們是主復活的見證人【惟願神的愛撫慰你的靈】、【怎能如此】
序樂2min
司琴:基督今復活(Christ the Lord Is Risen Today,編曲:Lani Smith ,教會鋼琴師2004p.37-39)
宣召1min
領會:主耶穌曾說:「祂是復活,是生命。信祂的人,雖然死了,仍要活著;
活著信祂的人必定永遠不死。」祂是誰呢?竟讓我們擁有不可思議(復活)的盼望
「是的!祂就是上帝的兒子,那已到世上來的基督。」(改編自約11:25-27)
讓我們一同來歡慶祂的復活!
詩班:基督已經復活了、基督已經復活了
橋句0.5min
領會:是的,因為生命、力量、盼望都在於我們的神,因此請我們一同起立,用新靈糧詩選351&189首來歡欣歌讚美這位復活的救主!
唱詩2min
(全體站立)
全體:生命在於祢新靈糧詩選351
生命在於祢主!力量在於祢主!盼望在於祢主!在於在於祢x2
我要以生命來讚美祢,我要盡全力來讚美祢,全心讚美祢,全力讚美祢,我的盼望在於祢
司琴音樂繼續,準備連接下一首前奏
橋句0.5min
(全體站立)
領會:復活節是基督徒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它讓我們再一次思想生命的意義,因為主基督的復活戰勝了死亡的權勢、幫助我們克服對死亡的恐懼,跟隨祂的人將來能夠一同升到天上同享復活的生命。讓我們一同高唱基督今復活來慶賀這個奇妙恩典的日子!
唱詩2:40
(全體站立)
全體:基督今復活新靈糧詩選189
  1. 基督耶穌今復活,哈利路亞!世人、天使齊述說:哈利路亞!
    快樂凱歌聲高揚!哈利路亞!諸天、大地同和唱,哈利路亞!
  2. 榮耀君王墓中起,哈利路亞!死啊,毒?在那裡?哈利路亞!
    主捨身為救萬民,哈利路亞!死亡權勢今何存?哈利路亞!
3.        救贖大功已完成,哈利路亞!戰爭完畢獲全勝,哈利路亞!
死亡豈能封主墳,哈利路亞!基督開了樂園門,哈利路亞!
  1. 耶穌帶領我必隨,哈利路亞!跟從元首結成隊,哈利路亞!
    新造人像祂一樣,哈利路亞!同復活同升天上,哈利路亞!
認罪禱告1:10
(全體站立,結束坐下)
領會:讓我們一同向神禱告,復活大能的主啊!謝謝祢先愛了我們,為拯救陷入罪中的我們,差派獨生愛子降世為人,我們受死,為我們復活,向我們證明祢是勝過死亡權勢的主。滿有恩典,又願意赦罪的主,在祢榮耀的光中,我們謙卑來到祢面前,承認自己的卑微、軟弱,我們常常遇見試探,也深怕再跌倒犯罪,懇求祢開恩,賜下聖靈幫助我們,根絕心中的貪婪、惡意,去除我們的忌妒、暴力、仇恨,求主施恩,當我們每天反省一日的生活時,無論對神、對人都保有無愧的良心,心裡平靜安穩。信靠恩典的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門。
(認罪部分季佑摘編自玉山神學院2008年出版《生命靈糧與心靈禱文》)
唱詩3min
(坐著)
全體:怎能如此新靈糧詩選253
1.        怎能如此,像我這樣罪人也能蒙主寶血救贖,因我罪過使祂受苦,因我罪過使祂受死,奇異的愛何能如此,我主我神竟為我死。奇異的愛何能如此,我主我神竟為我死。
2.        我的心靈多年被囚捆綁,被罪包圍,幽暗無光,主眼發出復活榮光,使我覺醒,光滿牢房;鎖鏈斷落,心得釋放,我起來跟隨前往。
3.        不再定罪,今我再不畏懼,耶穌與他所有屬我,我活在永活元首裡,穿起公義聖潔白衣,坦然進到神寶座前,因我救主,我得榮冕。
副歌:奇異的愛何能如此,我主我神竟為我死。
橋句0.5min
領會:主的愛何等奇妙,當我們謙卑來到祂面前認罪悔改,祂必定赦免我們的過犯。
現在我們要來看主耶穌基督復活的證據,透過神感動歷世歷代的先知、門徒所記載下來的聖經文字,讓我們一同回到兩千多年前主復活時的景況。
讀經1
時間(1:40) reader1,2女性,reader3,4男性

讀經同工:(約翰福音20:1-8,台神教音碩陳淑芬老師編寫)
敘事者:星期日清晨,天還沒有亮,抹大拉的馬利亞往墳墓去,看見墓門的石頭已經移開了。她就跑去找西門彼得和耶穌所鍾愛的另一個門徒,告訴他們:
Reader1:「有人從墓裏把主移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哪裏!」()
敘事者:彼得和那個門徒就往墓地去。兩個人一起跑,但那門徒比彼得跑得快,首先到達墓穴。他俯身往裏面看,看見麻紗還在那裏,但是他沒有進去。西門彼得跟著也趕到;他一直走進墓穴,看見麻紗還在那裏,又看見那裹耶穌的頭巾沒有跟麻紗放在一起,是捲著,放在另一邊。首先到達的那個門徒也跟著走進墓穴;他一看見就信了。
Reader2:那個門徒是耶穌所鍾愛的約翰;約翰一看見就信了。()
Reader3:我彼得()
Reader4:我約翰()
Reader3&4:是空墳的見證人。我們是空墳的見證人。司琴立刻彈前奏
唱詩1min
全體:復活得勝主(新靈糧詩選192,第1節歌詞)
「復活得勝主,榮耀屬於你,你已征服死權,得永遠勝利。白衣天使下來,將木石滾開。只見麻布頭巾,身體已不在。復活得勝主,榮耀屬於你,你已征服死權,得永遠勝利。」
讀經2
(01:24)
讀經同工:(約翰福音20:11-18編寫:台神教音碩士組陳淑芬老師)
敘事者:馬利亞還站在墳墓外面哭泣。她一邊哭,一邊低頭往墓裏看,看見兩個穿著白衣的天使,坐在原來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一個在頭這邊,一個在腳那邊。他們問馬利亞:
Reader2:「婦人,你為甚麼哭呢?」()
Reader1:「他們把我的主移走,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哪裏!」()
敘事者:說了這話,馬利亞轉身,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可是還不知道他就是耶穌。耶穌問她:
Reader3:「婦人,你為甚麼哭呢?你在找誰?」()
Reader1:「先生,如果是你把他移走的,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裏,我好去把他移回來。」()
Reader3:「馬利亞!」
Reader1:「拉波尼!我的老師!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我的主!我的主復活!我抹大拉的瑪利亞是主復活的見證者
Reader3:「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 神,也是你們的 神。」
敘事者: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
Reader1:「我已經看見了主。」司琴立刻彈前奏
唱詩1min
全體:復活得勝主(新靈糧詩選192,第2節歌詞)
「看救主耶穌復生離墳墓,祂向我們問候,除我們懼怕。教會應當歡樂,高唱凱旋歌,因主今已復生,死權已受挫。復活得勝主,榮耀屬於你,你已征服死權,得永遠勝利。」
戲劇:
(02:06)
讀經同工:抹大拉的瑪利亞(編寫:台神教音碩士組主任陳淑芬老師)
Reader1我是抹大拉的瑪利亞,當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傳揚上帝國的福音、醫治各樣的疾病,我就來跟隨祂,我看到我的朋友們,曾被邪靈和疾病纏擾的,都得醫治了,我就大膽求告耶穌我主。喔,我主耶穌,祂從我身上趕出七個鬼來,我全然得醫治,我全然得釋放。我是主權能醫治的見證人。
然而,他們卻把祂釘在十字架上。那一天約在中午的時候,日光消失了,黑暗籠罩大地,直到下午三點鐘;懸掛在聖殿裡的幔子裂成兩半。耶穌大聲呼喊:「父親哪,我把自己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祂就斷了氣。我們圍觀這景象的民眾看見了這一切,都悲傷地捶著胸膛回去。
詩班此時請自動站出來
但是,第三天,上帝使祂復活,而且向人顯現;不是顯現給大家看,只是顯現給我們這些被上帝揀選來做見證的人看。我看見了我的主!我看見了我的主!我抹大拉的瑪利亞是主復活的見證者,救主已經復活了!我心歡喜!我靈歌唱,我不再悲傷,我的信心不再動搖,我要歡欣、我要歌唱!
領會不需說話,詩班自動開始唱
獻詩3min
詩班:哈利路亞主復活(Tom Fettke詞曲,胡問實譯,新加坡神學出版《榮耀頌歌3)
哈利路亞基督復活! 哈利路亞主復活!哈利路亞基督復活! 哈利路亞主復活!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齊心向主高聲唱,向神高唱歡樂頌歌,向神高唱讚主恩。
哈利路亞基督復活! 哈利路亞主復活!哈利路亞基督復活! 哈利路亞主復活!
今朝基督已復活,哈利路亞,在主勝日齊得勝,哈利路亞,基督一次十架釘,哈利路亞,受死原為救萬民。哈利路亞。普世萬民其頌揚,哈利路亞,讚美基督天上主,哈利路亞,十架受死又埋葬,哈利路亞為救罪人出死亡。哈利路亞主愛贖罪已完成,哈利路亞。屬靈戰爭已得勝。哈利路亞,死亡不能捆主身,哈利路亞主開天門廣賜恩。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基督復活! 哈利路亞主復活!哈利路亞基督復活! 哈利路亞主復活!
(第二堂獻詩完,詩班會全體離席)
橋句0.5min
領會:今日為我們證道的是李慧敏傳道,講題為:遇見復活的主。(趁詩班回座位時就讀,讀完後,講員會主動上來)   請勿說把以下時間交給她,時間不是物品,不需要交
證道:35min
李慧敏傳道:主復活的見證人
橋句0.5min
領會:雖然我們未曾身在兩千多年前,無法親眼看見在世上生活過的主,但我們每一位曾經歷神奇妙恩典的基督徒,都是主復活的見證人。請一同起立唱兩遍我們是主復活的見證人
回應詩:3min

全體:我們是主復活的見證人(Stephen Hah詞曲,中譯萬國敬拜讚美《新歌集3)
  共唱2 (詩班一定會大聲唱)
「我們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所看見所聽見,不能不傳揚。我們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我們要做見證直到地極。祂名是耶穌耶穌,祂名是耶穌基督,被釘十字寶架上,復活的救主。祂名是耶穌耶穌,祂名是耶穌基督,如今祂掌權作王,永活在我心,我們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靠主耶穌的聖名,同來傳揚。」
禱告1min
領會:(請自行編寫)
報告10min
三一頌
OO長老/傳道:歡迎新朋友&消息報告&接納禮。
(全體)請我們一同起立唱三一頌
祝禱0.5min(站立)
OO長老/傳道:
司琴立刻彈阿門頌的前奏。
阿門頌&祝福歌:站立
2min
全體:阿門頌&惟願神的愛撫慰你的靈(世紀新聖詩華語版89)
「惟願神的愛撫慰你的靈,每時刻祂的愛住在你心裡,願祂榮光照耀你慈愛伴隨你,無論何處祂的靈都永遠伴隨你。」
殿樂2min
司琴:永恆的喜樂(Joy Eternal, by Garrett Parker,教會鋼琴師2005p.21-24)


詩歌參考影音檔:




基督今復活:http://tw.videos.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_ylt=A8tUwXDImXpPL1QAfSCW1gt.;_ylu=X3oDMTBncGdyMzQ0BHNlYwNzZWFyY2gEdnRpZAM-?p=Christ+The+Lord+Is+Risen+Today&fr=yfp&ei=utf-8&n=21&tnr=20



怎能如此:


傳愛之家主日獻詩版http://tw.videos.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ei=UTF-8&p=%E6%80%8E%E8%83%BD%E5%A6%82%E6%AD%A4&fr2=tab-web&fr=yfp



復活得勝主:Hi-Fi Hymn Book http://tw.videos.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_ylt=A8tUwXGpl3pPMkkAZ6uW1gt.;_ylu=X3oDMTBncGdyMzQ0BHNlYwNzZWFyY2gEdnRpZAM-?p=Thine+Is+The+Glory&fr=yfp&ei=utf-8&fr2=tab-web&n=21&tnr=20

我們是主復活的見證人

萬國敬拜讚美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T4vusThAk&feature=related



惟願神的愛撫慰你的靈:

 201165日某教會松年團契獻詩   http://tw.videos.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_search?p=%E9%A1%98%E4%B8%8A%E4%B8%BB%E5%A4%A7%E4%BB%81%E6%84%9B&fr=yfp&ei=utf-8&v=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